自灼

指南


与狮子相处有三大禁忌:
1.负伤时不要与狮子同处
2.不要和狮子坐在一起
3.不要拿走狮子的东西

我试着接近一头狮子,以赤诚生命来对待他,把跳动的心完整呈现出来双手奉上。他太美了,紫罗兰色虹膜深邃又幽静,如深渊静静凝视。又是那么傲慢张扬,举手投足带有君王般威仪。我希望影响他,甚至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。我曾一度以为他已经被驯服,却忘了这类生物的野性天生就是深入骨髓的了。最后我带他来到自由的分歧路,是在我身边还是独自远走,选择的权利交给他。其实结果不出意料,他从容且高傲地踱向森林,像是一位远行的君王终于回归自己的领地。一如多年前投身未知的宇宙,义无反顾,头巾长长的飘带在他身后恣意飞舞。直到消失在我视野,他没有停顿,没有回头,一次也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