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灼

既爱且恨又恐惧

坚决出左的原因嘛……
deku怎么想都不正常啊,各种方面。
对于力量,英雄,胜利这类美好的东西的执念是天生,强烈到过分了。明明趋利避害是人类的本能,却近乎抖m地挨打之下追随爆豪。
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憧憬欧尔麦特,可这个年龄的小孩子三观还尚未成形吧,他是以什么为评判标准,出于怎样的心情呢?
有一点觉得蛮细思极恐…欧尔麦特在他面前撤去个性显露出原本的枯槁面貌,想想啊,从小视若神明光辉四射不可战胜的信仰露出了脆弱不堪的一面,他给我的感觉却…一点信念崩塌的冲击也无。释然地就接受了,也只是知道真相而惊讶而已。
联系一下爆豪。由原作知道deku追逐爆豪的原因是“小胜是更接近胜利的存在”,个人理解吧,和本人没有任何关系,作为力量的载体是谁都无所谓。deku憧憬的,只是力量。他自始至终想要的,是能够胜利的力量。
要力量做什么呢。
救济弱小、发扬正义。
很小就开始憧憬欧尔麦特,就是说这个想法是从小自然形成,没有任何人的引导。天生的价值观。天生的正义使者。天生的绝对的善。
可怕吗。
但他决不是那种没接触过阴暗面不识险恶的洁白。知道轰的经历后,知道道德伦理所不容的那种事后,他不可置信地震惊了。但仅此而已,震惊过后他回到平常的状态。那些话听进去,要么过滤,要么平平常常地接受了。
说着在他人帮助之下才走到的这一步,实际总是把自己摆在比谁都高的位置,驯兽情节知道的吧,他面对欺压他几乎整个人生的驯兽师却半分该有的恐惧也无,而是想,该如何战胜他。
说着不辜负他人才不能输。知不知道这种话是将自己置于碍于情势不得已才为之的被动方啊。同时却有不输给任何人的胜利的欲望,这难道不是矛盾吗,为什么这两种矛盾可以毫无芥蒂地共存?

评论

热度(3)